【扫黑除恶】检察长带头办理重大涉黑犯罪案件


[日期:2018-09-18 15:40:00]
来源:
作者:

 市北区检察院迅速落实省检察院要求,臧雪梅检察长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办理的李某跃等16人涉黑犯罪案件已于9月18日依法提起公诉。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北区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示精神和各项要求,深入履行审查批捕、起诉等职能,依法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犯罪。

李某跃等人涉黑案件是省扫黑办、省检察院挂牌督办案件,该案涉案人数众多、社会影响较大。自检察机关介入该案以来,检察长始终靠前指挥,参与案件办理,带领专案组加班加点,仔细审查证据材料,全面把握案件事实,就案件的定性、事实认定、证据采信以及法律适用等问题提出明确意见,并指挥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细化任务,责任到人,确保案件按照预定节点顺利推进,实现准确快速起诉。

检察长带头办理重大涉黑案件,充分彰显了市北区检察院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和决心,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