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宣传扫黑除恶,“小”检察室有大作为


[日期:2018-09-04 15:50:00]
来源:
作者:

 9月4日,市北区检察院派驻河西检察室联合双山街道在社区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讲座。
在讲座中,首先播放了《什么是黑恶势力》《扫黑除恶11类打击对象》两个视频作品,向社区群众介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对象,讲解了专项斗争的工作重点和重大意义。随后,发放“重拳出击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册,介绍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履行的职能,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方便群众行使监督举报的权利。

 市北区检察院派驻河西检察室按照院党组统一安排部署,积极贯彻中央、省、市、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派驻检察室干警不断加强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学习,提升工作水平,充分利用派驻检察室延伸到社区的优势,通过举办讲座、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解答等方式,加强对社区居民的宣传。同时,在检察室显著位置标识了扫黑除恶举报电话、举报邮箱等信息,大力营造扫黑除恶宣传氛围。 
通过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广泛宣传,“小”检察室展现了大作为,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参与意识,加强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