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磨匠艺、锻造精兵,我们这样做


[日期:2018-09-17 16:05:00]
来源:
作者:

为适应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和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需求,确保“捕诉合一”办案模式顺利运行,继续打造“匠心铸才”工作品牌,市北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了“捕诉合一”业务培训活动。
 

9月17日,市北区检察院以检察官讲堂为平台,开展“捕诉合一”业务专项培训,侦查监督科科长谭鑫和“全省公诉业务标兵”、公诉科员额检察官李芳华分别进行授课。侦查监督科、公诉科全体干警参加了培训。

本次专项培训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侦查监督业务介绍、审查起诉业务介绍和提问交流环节。

 
侦查监督科科长谭鑫对审查逮捕案件办案流程、审查重点、逮捕案件的评价标准、不批准逮捕案件审查中需要注意的问题、通过办案发现两项监督线索并跟踪监督等内容进行讲解。

 
公诉科员额检察官李芳华对公诉办案流程及要点、重点环节工作要求、认罪认罚从宽案件特殊要求、审查起诉证据标准、法律文书制作及庭审实务等方面进行讲解。

 本次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在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上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通过举办“捕诉合一”业务专项培训,让干警能更快更好地适应新的办案模式,加强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办案效率,提升办案质量,为进一步履行好办案主责,扎实推进“捕诉合一”办案新机制打下坚实基础,促进改革平稳有序落地,保障各项工作的有序衔接。

 
下一步,市北区检察院将结合辖区案件特点和司法实践,紧密围绕改革目标,继续开展系列专项培训,进一步整合刑事检察职能,优化配置侦监、公诉办案资源,打造专业化办案模式,促进办案质量和效率双提升,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