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监督刚性:市北区检察院公开送达检察建议


[日期:2018-12-04 10:49:00]
来源:
作者:



        12月4日上午市北区检察院举行检察建议公开送达仪式。

         仪式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雪梅主持,被建议单位派员出席。同时,邀请区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单用杰,市北区人大常委、青岛理工大学人文学院法学教研室主任迟姗,市北区人大常委、四方公证处主任杨建全作为第三方代表参加仪式。

       在公开送达现场,办案人当场宣读了检察建议书,进行了多媒体示证,被建议单位发表了落实意见,第三方代表就现场感受、对检察机关公开送达检察建议的做法和开展法律监督工作的探索发表了看法,对被建议单位落实检察建议表达了期望。

       在“12.4国家宪法日”通过公开送达的方式向被建议单位发送检察建议书,实现检察建议工作场所化、仪式化和公开化,表明了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通过检察建议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全面履行宪法职责、合力保护生态资源和环境安全、共建法治山东的决心和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