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雪梅检察长向市北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作工作报告


[日期:2018-01-17 15:50:00]
来源:
作者:

       1月17日上午,在市北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市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臧雪梅代表区检察院作工作报告。


2017年工作回顾


       报告中,臧雪梅检察长从服务保障发展大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惩治预防职务犯罪;聚焦监督主责主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激发工作内生动力,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夯实事业发展根基,打造过硬检察队伍等五个方面,对2017年检察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
 


报告全面回顾了检察工作

      2017年以来,市北区检察院在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检察监督有作为,服务发展尽职责,‘标准化+’促规范,队伍素能上水平,改革创新求突破”的工作思路,认真履行各项检察职能,积极稳妥推进司法改革,强化队伍建设,实现各项检察工作新发展,为市北区转型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保持了“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山东省青年文明号”“省级妇女维权服务示范站”等多项国家级、省级荣誉,先后荣获“山东省老年人公益维权服务示范站”“全省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青少年维权岗标兵单位”等省、市级荣誉。11科室26人次获得各级各类表彰。

 


 

2018年工作思路

       2018年,市北区检察院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区委、上级检察机关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不断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切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