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检察院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会


[日期:2018-10-17 15:46:54]
来源:
作者:


       10月10日上午,市北区检察院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会,对全院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宣读了《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臧雪梅作动员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成农主持会议。

臧雪梅检察长要求,全院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紧扣“践行新思想、瞄准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开启新征程”的大讨论主题,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坚持问题导向,找出差距、创新方法、落实举措。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认识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重大意义

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是着眼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和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圆满成功举办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这次大讨论,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二、对照标杆找不足,查找思想上不解放的深层次问题

要围绕“四个新”的大讨论主题,根据区委部署的“六个对照”的“规定动作”,结合全院工作实际,做好对照文章。深入查找思想认识上不合时宜的思维、观念、方法;深入查找服务大局方面的突出问题、突出短板、突出矛盾;深入查找思想障碍、观念束缚、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找人民群众不满意、不满足的地方;深入查摆与先进标杆之间存在的不足、差距;深入查摆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改进作风树理念,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工作大提升

要牢固树立讲政治、切实维护好公平正义、强化检察监督和全面从严治检等理念,敢于打破阻碍前行的条条框框,真正走在前面,努力以一流的业绩,创造一流的品牌,创出高质量发展的市北检察样板。   

四、不折不扣抓执行,以实际行动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向深入

要严格按照方案的要求,认真做好对照查摆工作,不折不扣地抓好分阶段交流研讨,明确整改措施和计划。要强化检查督导,督促各项工作落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坚决防止走过场,确保这次大讨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